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启动“寒冬送温暖”行动 流浪者不会受冻挨饿
2014-12-20 07:32:11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全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让流浪乞讨等街头生活无着人员顺利过冬。

  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制定“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方案,完善救助工作应急预案。要密切关注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动态,迅速组织开展寒冬送暖集中救助行动,要加大巡视和救助力度,特别是夜间巡视救助,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各种生活无着人员积极施救,确保其安全过冬不出意外,重点对车站码头、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等可能露宿区域实行巡查。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居委会等基层组织群防群助的作用,特别要充分调动城市管理人员、治安巡逻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等特殊主体的作用;充分调动公益慈善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参与救助服务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街头主动救助。要广泛宣传救助渠道、办法和电话,积极引导群众或生活无着人员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或拨打当地求助热线。

  通知强调,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保障救助经费落实到位,改善救助服务条件,进一步完善两个救助服务网络体系,实现横向建立“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领导和协调机制,纵向建立“市、县、乡镇(街道)、村(居)”四级联动、覆盖城乡的服务体系。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