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清地税:提质增效应势而动 服务侨乡经济发展
2014-12-19 15:16:43  来源:中国网  【字号

福清地税:提质增效应势而动 服务侨乡经济发展

  福清地税干部深入企业开展纳税辅导 赵福战 摄

  福清是福建省的一个县级市,是全国著名的侨乡。近年来,福清市扎实推进福清海港新城的开放开发,着力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2013年,福清市县域经济实力和县域科学发展指标分别保持全省第3位、第4位,综合经济实力提升至全国中小城市百强县第31位,名列福布斯最佳县级市排行榜第29位,荣获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称号。2014年,福清市共安排“五大战役”项目共418项,总投资3032.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8.9亿元;安排重点项目109项,年度计划投资297.9亿元。

  侨乡福清的地税人,以“带好队,收好税”为宗旨,应势而动,主动融入,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办税环境,全力服务侨乡经济发展,树立了真情服务、情暖侨乡的良好窗口形象。

  优化服务质量

  “地税干部总是在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小微企业度过难关。”说起福清地税的纳税服务,福清市万马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萍感到特别贴心。万马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真空包装袋等塑料包装产品的公司,公司虽然小,但客户都是福建省内的名牌企业。近年来,由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客户对产品的价格更加敏感,企业的利润在削薄,但成本却在上升。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出台后,福清地税在第一时间就把税收优惠传递给这家公司,并上门进行政策辅导,如今这家公司享受所得税按10%税率征收的优惠政策。

  对于福清地税来说,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已经成为常态。

  今年来,福清地税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措施,确保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为了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福清地税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全面走访重点税源项目并召集当地党政部门、廉洁监督员和纳税人代表,分片区组织近十场征集意见座谈会,最大范围地收集各方面意见,共走访企业77户,收集意见建议144条,汇总成各类意见和建议63项,发放问卷调查表240余份、征求意见表132份,共收集意见建议144条,汇总成各类意见和建议63项。

  便民办税的核心,在于便捷和高效。为此,福清地税精心推出了全程服务、导税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延时服务、首问责任制等办税服务制度,同时制定出台了《福清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推进税收征管改革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福清市地方税务局机关工作人员办税厅值班制度》等多项制度,进一步确立了“后台为前台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办税厅为纳税人服务”的服务岗责体系,有效地贯彻落实了“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

  为了让纳税人更加安心,福清地税成立风控中心,实现任务统筹安排和统一发起,减少重复下户,解决多头重复检查的问题。同时积极开展纳税评估等柔性执法方式,主动帮助企业降低税收风险,今年共推送纳税评估任务100多户,辅导企业自查税费逾2000万元。

  近年来,福清市坚持产业联动,以实施龙头企业促进计划为契机,推动三次产业齐头并进,继续主攻工业经济,做强现代农业,调优第三产业,并加快做大做强第三产业的步伐,围绕构建大商贸、大物流、大旅游,重点推进13个总投资200亿元的项目。

  “我们从海外回到家乡来投资,到地税部门办税时,感到特别温暖,他们无微不至的服务举措让我们感到非常省心。”福清裕荣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檀儒胜说。让檀儒胜感到欣慰的是,公司在福清投资建设的集购物、餐饮及居住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型城市综合体,从项目的落地,到正式开业运营,各项工作进展得顺风顺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