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市场上土鸡品种繁多售价不一 区分关键看脚
2014-12-19 09:46: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市场上土鸡品种繁多售价不一 区分关键看脚

  海峡都市报讯 “现在的土鸡吃起来,为何和早年吃的土鸡味道不一样了?”“以前吃的土鸡‘个头’都比较小,为何现在的土鸡‘个头’那么大?”“为何有些土鸡每斤要卖四五十元,而有些才十多元?”近日,福州一些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表示,目前福州市场上的各种土鸡让他们挑花眼了,不知该如何挑选。

  十几元的土鸡 不靠谱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以及多家超市,发现目前市场上鸡的品种繁多,除乌鸡外,各种土鸡售价不一,有些每斤售价不足二十元,有些每斤售价要三五十元。同样是土鸡,为何价格差异这么大?

  福州海峡活禽批发市场总经理吴霖华表示,鸡的品种有数十种,福州市场上的鸡主要有草鸡、闽清毛脚鸡、三黄鸡、贵凤鸡、麻鸡等品种,这些品种都是土鸡的一种,但最传统的土鸡,是草鸡。目前商户一般把鸡分为饲料鸡、土鸡和农家鸡,饲料鸡市场占有量最大,达市场七成以上;其次是从北方过来的吃玉米的鸡,大家称之为土鸡;最后是农家鸡,农家鸡数量最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