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互联网公司推免费WiFi客户端 公共网络一键解锁
2014-12-19 08:52:47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 福州市民对各类免费WiFi服务已习以为常。先是360推出免费WiFi手机版,用户安装该应用后可以免费使用中国移动400余万、中国电信100余万和中国联通60余万的热点,实现免认证一键连接。然后,腾讯也推出了“微信连WiFi”,出门在外,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一键登录上网,享受免费WiFi。

  看起来,免费WiFi的市场服务已经很全面了,不过很多市民在使用中也发现了问题,那就是覆盖面与密码问题。两大巨头提供的“WiFi热点”数量虽然迅速增加,但仍然无法实现无缝覆盖,很多时候,发现不了信号或者信号较弱的问题仍然困扰着很多人。当然由于现在免费网络很多,市民完全可以再挑选一个信号强的公共免费网络,但是问题就来了——不知道密码。这时候,用户需要向网络的主人询问密码,麻烦又费力,很多人干脆转而使用自己的手机流量。而现在这个“空白点”也被填补了。记者昨日在福州几大综合体内试用瑞星WiFi助手,发现用户能在没有WiFi密码的情况下免费上网。和其他巨头一样,只要在手机里安装免费的WiFi助手软件,用户可通过一键解锁、查找附近WiFi等功能,随时随地免费连接WiFi。和其他免费WiFi服务的区别在于,使用“一键解锁”功能,可使用户不必在商场、饭店、咖啡厅等场所费力寻找公共WiFi的密码,更无需繁复的输入操作,只需一点,就能连接公共网络。此外,在没有公共WiFi的地方,用户也可以利用WiFi助手的查找功能来搜索附近的WiFi,并根据地图定位找到自己的最佳上网地点。目前,不仅福州各个商家提供的公共网络可以公开被“蹭网”,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很多热点也能被“免费蹭网”。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因此“蹭”上的网都是网络主愿意公开给市民免费使用的,私人网络和未对外使用的网络不能被“蹭”。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