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面临消费放缓 福州商贸零售业开启“突围”之旅
2014-12-19 08:13:00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面临消费放缓 福州商贸零售业开启“突围”之旅

  社区生鲜便利店在福州越来越多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 

  编者按 

  2014年,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一年,面对种种困难与挑战,福州创业者们努力适应这一新变化,探索新路子,形成新思维,坚持稳中求进,把握新机遇。本报《今日财富》版今起推出年终系列报道“新常态 新亮点——2014福州市场巡礼”,和读者一起感受榕企是如何谋划做大“菜篮子”“米袋子”“钱袋子”等民生蛋糕,如何寻找内外贸商机,奋力开创经济工作新局面的。

  核心提示 

  近年来,和全国一样,福州的商贸零售业发展明显放缓,不过减速并非一定是坏事,这一过程往往也正是行业、企业转型,酝酿新增长点、探索新发展路径的开始。事实上,今年福州商贸零售业出现了一些新的趋向,比如家政清洁等服务性消费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对接互联网,餐饮销售逐渐回升,高楼餐饮店和餐饮工厂店陆续出现并逐渐增多;针对市民消费最后一公里的便利店越来越多,而且各路巨头争相进入;百货、城市综合体在电商的冲击下,经过长期的摸索,也重拾信心,借鉴电商优势并结合自身的传统优势,大造氛围让不少市民重返商场消费等等,种种迹象似乎表明,福州商贸零售业已开启了“突围”之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