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1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榕空气跃居全国第三
2014-12-19 07:16:13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 昨日,环保部发布了11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福州空气质量排名第三,比10月份上升两位,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数据,11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舟山、福州、昆明、贵阳、厦门、拉萨、惠州、深圳和台州。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福州市11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7,比10月份下降6.6%,比去年同期下降9.5%。施工工地扬尘、拆迁工地扬尘、道路扬尘以及餐饮油烟和焚烧垃圾等城区面源污染仍是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

  为从源头上控制扬尘污染与露天焚烧垃圾,我市正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施工扬尘集中整治工作,并将继续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