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冬季静电或引发火灾 自助加油请触摸除静电装置
2014-12-18 15:26:4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冬季静电或引发火灾 自助加油请触摸除静电装置

  市民在福州一自助加油站使用除静电设备。王帅 摄

  加油时,静电能引火?近日,徐州一名28岁小伙在给摩托车自助加油时被严重烧伤,引火原因是伤者当天穿着化纤面料衣服,在进行加油作业时因身上静电引燃了油气。该事件一经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冬季静电成安全隐患

  目前,福州市一些加油站已经提供自助加油服务。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市民对“静电点燃油枪”的潜在威胁不甚了解,缺乏除静电的安全意识。

  “我知道加油站内不能打手机和抽烟,但是没听说过静电也可能会引火。”已有4年驾龄的金先生告诉记者,加油时从未注意过去除静电,“看了新闻才知道静电在加油时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想想有点后怕。”市民林女士表示,从未注意过加油时要穿什么材质的衣服,“总感觉静电引火这种事发生概率很低”。

  常在六一中路一家加油站自助加油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知道在加油前可触摸加油机上的除静电装置以防止静电,但有时候赶时间,“摸那太麻烦”,大多数时候想不起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