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市民上网晒粮票公债券 勾起网友对老福州回忆
2014-12-18 14:58:2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榕市民上网晒粮票公债券 勾起网友对老福州回忆

  旧粮票引发一家人的回忆

  海峡都市报讯 粮票,这个在父辈中耳熟能详的词,如今的年轻人了解得却不多。昨天,福州严小姐在家中找到40多张粮票和几张上世纪50年代发行的公债券,拍照发到网上后,勾起了网友们对老福州的回忆。

  昨日,严小姐将这些“老古董”展示给记者看,其中面值最大的粮票是“贰拾市斤”,此外,还有近30张10斤、5斤和1斤面值的粮票。

  严小姐的父亲严依伯说,这些粮票多是1981年的,他当时是名普通工人,一个月限换购28斤米,超过限额,就算有多的粮票也不能换粮食了,只能留到下个月使用。“壹市斤就是现在的一斤,壹市斤粮票可以换一斤米。”严依伯说,当时物价都是按“毛”算,一斤米才一毛多,肉类和鱼类每斤都只要几毛钱,“也有两毛多一斤的大米,不过我们普通工人是不能换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