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圣诞节将至福州珠宝促销提前亮相 消费者不买账
2014-12-18 14:32: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下周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圣诞节对于西方来说,相当于我们的春节,是一个消费高峰。记者昨日获悉,今年老外的圣诞订单比去年有所增长,但是一些外贸企业反映,今年圣诞订单利润更微薄,很多企业无钱可挣。另外福州的圣诞促销,已经在珠宝市场率先出现,可福州人也不怎么买账。

  有订单却挣不了钱

  每年的圣诞订单就像一张考卷,企业出口情况好坏由此可看出端倪。福州五四路一家工艺品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刘先生说:“今年圣诞订单比去年多一些,挣钱却更难了。”

  据介绍,他们今年的圣诞订单,比去年增加了两成左右,但是外商压价太多,扣除人员工资成本,他们公司基本挣不到钱。

  来自省内外贸部门的信息证实了这种情况。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福建省出口圣诞用品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7%,而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关区出口圣诞用品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3%。10月和11月的圣诞出口具体数据仍未公布,初步统计显示大致相当。福州检验检疫局人士指出,虽然圣诞产品出口有所增长,但是企业利润一般。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