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最新版中国癌症地图发布 胃癌成闽第一“杀手”
2014-12-18 14:25: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生命时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肿瘤登记年报”首次发布最新版中国癌症地图。地图显示,福建地区癌症患病率最高的为胃癌。

  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为8550例/天,其中肺癌、胃癌、肝癌成为发病与死亡率最高的癌症。记者注意到,年报使用的是2012年的统计数据。

  “约三分之一的癌症是由饮食因素引起的。”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告诉记者,胃癌与喜欢吃熏制品,常吃含有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的香肠、火腿、泡菜、干咸鱼等有关。年报显示,甲状腺癌偏爱都市白领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越高,越可能得甲状腺癌,而其诱发的罪魁祸首是放射治疗用的放射线、自然界天然的放射源以及高压电线的放射线,白领女性、有甲状腺癌家族史的应当尽量少接触辐射大的物品,并且每年至少体检一次,防范于未然。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