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建施工扬尘“黑名单”制度 曝光整治不力单位
2014-12-18 11:26:5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12月18日电 福建将建立施工扬尘“黑名单”制度,拟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设立“黑名单曝光台”,采取网格化方式进行省、市、区共同监管,对扬尘整治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向社会公开曝光。

  据了解,此前,福建住建厅有关部门对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致使大气环境受到污染的8家企业,已予以约谈和通报。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明年2月15日,福州五城区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施工扬尘集中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房屋建筑、市政道路以及房屋拆除和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活动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落实文明施工和扬尘防治措施情况。

  为整治施工现场扬尘问题,福建出台了《关于加强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的意见》,明确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主体责任,对在建建筑工地、城市房屋拆除工程、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防治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防治措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