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临近元旦和春节 福州高度白酒销售开始触底反弹
2014-12-18 10:42:13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 记者昨天从福州商贸部门了解到,上月福州酒类商品在10月的基础上,销售量有所减少,但销售额却增长超过一成。分类别看,高度白酒的销售触底反弹,出现了较明显的回升,而啤酒的销量则锐减。业内人士认为,天气降温有利于白酒的销售,同时临近元旦和春节,高度白酒的消费也逐渐进入了旺季。

  据了解,上月我市酒类商品销售量为176.28千升,与前一个月比减少17%左右,销售总额1232.64万元,环比增长9.67%。在酒类批发企业中,上月的销售量较10月减少2.25%,销售了120.99千升,销售额达1049.86万元,环比增长17.61%。分类别看,销售额减少最多的是40度以下的白酒,环比减少12.22%;进口酒销售额环比也减少近7%,但40度以上的高度白酒的销售额却明显增长,为472.46万元,环比增长65.73%。

  在餐饮企业和零售企业,高度白酒的销售也是出现增长。其中餐饮企业的高度白酒销售量环比增长3.13%;啤酒销售量出现回落,为5.3千升,环比减少13.64%,销售额也减少一成多;增长最多的是葡萄酒,销售量增近六成,销售额也增近五成。而在零售环节,受啤酒销量大幅度回落的影响,整体酒类销量都出现明显下降,销售总体减少近四成,其中啤酒减少了五成以上。不过,高度白酒销售额仍增长了4%左右。

  据业内人士介绍,天气变化对酒类产品的销售影响极为明显,天气变冷后喝啤酒的消费者大幅度减少,所以餐饮店和零售企业销售的啤酒也就相应锐减,啤酒的消费减少了,很多市民的酒类消费就会转向高度白酒和葡萄酒,再加上接下来几个节日特别是元旦和春节的临近,这两种酒的销售可能还会逐渐上升。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