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中低端楼盘为降成本用A级锁 高端楼盘普及指纹锁
2014-12-18 08:55:10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中低端楼盘为降成本用A级锁 高端楼盘普及指纹锁

  榕城部分高端楼盘开始普及指纹锁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 近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称,超过50%用户仍在使用的A级锁,呼吁消费者及时更换为更安全的B级锁芯。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尽管福州还有不少中小楼盘仍然在使用A级锁,不过部分品牌楼盘已经全面用指纹密码锁取代普通门锁。尽管如此,业内人士仍然提醒市民,锁再高级,都要反锁才安全。

  中低端楼盘大量使用A级锁

  近期中消协的一份报告,让很多市民知道了A级锁这个名词。根据公安部GAT73-94《机械防盗锁》规定,防盗锁按其防盗能力分普通防护级别和高级防护级别。普通防护级别的锁,用字母“A”表示,高级防护级别的锁用字母“B”表示。A级防盗锁防止技术性开锁时间不少于1分钟,防止破坏性开启时间不少于15分钟;B级防盗锁防止技术开锁时间不少于5分钟,防止冲击开启时间不少于30分钟。中消协表示,相对于A级锁,B级防盗锁更安全,在测试中,B级防盗锁被破坏打开的时间远远高于盗贼的犯罪心理承受时间。

  昨日,记者从福州多家物业管理公司获悉,根据他们的管理经验,目前福州的多数楼盘中,大部分业主使用的是开发商“原装”的门锁。“现在楼盘交付的时候,开发商安装的门锁,即使是很便宜的,也有‘偏口锁’功能,也是有甲乙两种钥匙,主人可以将甲钥匙交给房屋装修人员,供他们进出房屋门开锁使用。当装修完毕后,主人不需要装修人员进入室内了,就用乙钥匙插进锁孔转动锁芯一圈,甲钥匙就失去了开锁的功能。所以,多数业主都觉得这种锁很安全,不会想去更换。”金山一个大型楼盘的物业主管林经理告诉记者,在他们楼盘,绝大部分业主没有更换门锁。而根据物业的了解,由于该楼盘建成的时间比较早,使用的门锁就是所谓的A级防盗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