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安协台衙门24日迎客 将再现闽台枢纽历史故事
2014-12-17 07:38:47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安协台衙门24日迎客 将再现闽台枢纽历史故事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 记者昨日从马尾区文体局获悉,闽安协台衙门已于日前完成布展,将在本月24日正式迎客。届时,这座海防军事衙门将通过文物、照片等丰富展物,向参观者讲述闽安古时作为商贸、军事重镇和闽台枢纽的历史故事。

  闽安协台衙门位于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重要的涉台文物之一。闽安协台衙门始建于宋代,为监镇卫,相当于军州级衙署;元代时为巡检司,在清代重建,为协台衙门。今年6月,总投资300多万元的闽安协台衙门二期修缮工作完成,再现了清朝时海防军事衙门的威武雄伟。

  目前,闽安协台衙门已完成布展,大堂内还原了府衙陈设,原召开高级军事会议的大厅,现陈设闽安地形沙盘,栩栩如生地再现这一东南沿海千年历史文化名镇的模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