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详解税收热点:三招辨别私房租赁税收代征者真假
2014-12-17 07:30:40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 昨日,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时透露,截至15日,今年全市已入库地方税费526.3亿元,增长7.48%,居全省第二位。

  问:地税定税时,可以找熟人打折吗?

  答:个体户办理税务登记的同时,地税机关就会根据个体户申报的经营信息进行核定,出具核定文书。整个核定过程由计算机自动计算,不存在你说的这种情况。

  问:我是个体户,税务部门是按标准给我们核定税额,还是人为核定税额?税务部门为何每年都要来定一次税?

  答:我们在“定额早知道”软件中专门开发了“核定过程”功能,纳税人只要使用这个功能,录入相关经营信息,就可以全程模拟地税机关核定定额的过程,让广大个体户交明白税、放心税。

  每年定一次税的做法确实增加了纳税人的负担,今年我们进行了改革,只要核定标准、经营项目、经营面积、发票开具的金额不变,地税的征管系统就会自动延续上一年的核定结果,税管员不再下户核定。在上述情况下,不管经营多少年,下户核定就只做一次。纳税人可以到办税服务厅的“定额早知道”平台上“按地段、按行业”查询每家店的定税结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