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物价局:酒店未明码标价收取开瓶费不合理
2014-12-17 07:26:10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 15日晚,市物价局主要负责人走进福州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最后一场“让人民满意”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行动,回答评议代表和市民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经现场测评、问卷测评和场外测评,市物价局综合评议分数为83.86分。

  酒店未明码标价

  收开瓶费不合理

  媒体观察员问,现在不少殡葬中介机构巧立名目漫天要价,让老百姓直呼“死不起”,这是否属于市物价局工作范围?如果是,将如何监管?

  “殡葬服务包括殡葬基本服务和殡葬延伸服务。”市物价局副调研员毛淑和说,目前殡仪馆遗体的接运、遗体的火化、骨灰的寄存、遗体的存放等4项殡葬基本服务实行国家定价,由物价部门根据相关政策标准制定,而多达六七十项的延伸服务类收费,则由殡葬部门测算其成本后报价格部门备案。

  毛淑和表示,社会上的殡葬服务收费由市场调节,群众如果发现中介漫天要价,可拨打12358反映,物价部门将取证查处。

  针对评议会现场曝光的有酒店仍在收取开瓶费、婚庆进场费等问题,市物价局副局长黄敬池表示,进场费属于经营者之间的一种价格交易,更多的是通过合同来约定,属市场调节价,但酒店没有明码标价就收取消费者开瓶费是不合理的行为,如果消费者发现相关情况,可拨打12358投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