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低收入群体春节食品券提至500元 可用点扩至31家
2014-12-17 07:21:06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 农副产品平价商店何处寻,遇到酒店收开瓶费、进场费怎么办……15日晚,市物价局主要负责人走进福州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让人民满意”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行动,回答评议代表和市民提出的热点问题。经现场测评、问卷测评和场外测评,市物价局综合评议分数为83.86分。

  节日食品券可用点

  扩大到31家

  作为创新困难群众救助方式的一次尝试,去年开始,我市在全国率先运用价格调节基金面向低收入群体发放节日食品券。有低收入群体拨打电话反映,因可使用的点少,节日食品券使用起来并不方便。对此,市物价局局长李占卫表示,今年,市物价局已将节日食品券的可用点由去年的11家超市门店扩大到31家,明年还会继续扩大规模。考虑到一些偏远地区或行动不便的低收入群体实际情况,市物价局已要求商家多提供方便,包括上门服务等。不仅如此,明年春节的食品券金额还将从300元提高到500元。

  有市民代表提问,今年物价比较贵,老百姓常吃的蔬菜、水果等价格都较高,在哪里能买到平价的蔬菜和水果?“我市正在试点推进首批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依托民天超市和禾盛粮油的31家门店开展。”李占卫介绍,平价商店实行目录管理,纳入目录的品种要求比其它商店价格低,包括蔬菜、肉、蛋等产品都有列入该目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