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金饰“价费分离”将改变 榕春节前试行价费合一
2014-12-17 07:14:16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 我省黄金首饰业界实行多年的金饰“价费分离”(即金价和加工费分开定价)办法即将改变。记者昨日获悉,为遏制黄金首饰市场无序竞争,由福建省宝玉石协会制定的《福建省黄金首饰价格行为公约》已在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得全票通过。据透露,金饰“价费合一”将于明年春节前先行在福州试点,并计划明年5月1日向全省推广。

  记者了解到,为了区分工艺的复杂程度,引导珠宝商家从价格竞争转向工艺和款式竞争,2006年7月,我省正式启用黄金首饰“价费分离”办法。“经过多年的市场总结,我们发现,办法不仅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成为价格欺诈的陷阱,一些金店对外宣称自己的价格很低,暗中却抬高加工费。”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相关负责人称,为制止黄金首饰市场无序竞争,协会根据相关法律制定了上述公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