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整治用气安全 拟7个月排查9000多家餐饮场所
2014-12-17 07:02:46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整治用气安全 拟7个月排查9000多家餐饮场所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 近段时间,厦门连续发生餐饮业燃气安全事故,用气安全成了老百姓关心的话题。榕城餐饮场所用气是否规范?昨日,我市启动市区餐饮业场所瓶装液化气用气安全整治,联合安检队员统一着装入户检查。相关部门计划用7个月,逐一排查市区9000多家餐饮业场所。

  检查63家店13家不合格

  昨日上午,市建委、市液管办、市液化气协会、台江区建设局、洋中街道组织联合安检队员来到去年留有“案底”的台江区达道美食城,对入驻的餐饮店逐一检查。

  去年5月24日晚,因厨房煤气罐泄漏遇上明火,达道美食城发生煤气爆炸事故,造成多人受伤。今年,发生事故的餐饮店已进行“瓶改管”。

  联合安检人员每到一家店,都对液化气钢瓶、连接管道等进行仔细检查(如图)。软管折弯、液化气瓶倒放使用……检查中发现不少问题。在一家南平小吃店内,为了让气用得更干净,气瓶被放倒在地使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