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二手车市场报告出炉 10万以下黑色欧洲车受青睐
2014-12-16 09:42:00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 随着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二手车市场也日益壮大。什么品牌、哪种颜色、哪种车型的二手车好卖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昨日,赶集网发布的《2014年二手车行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黑色二手车最受欢迎,而大众、丰田和本田二手车最受青睐。

  现在,很多市民在买新车的时候,也会考虑所购买车辆的二手残值高不高。根据《报告》显示,在众多二手车品牌中,经济实惠的大众车最受青睐,其次是丰田和本田两个日系品牌。也就是说,这三个品牌的二手车残值是最高的。国产品牌表现则不太枪手,5年车龄二手残值主要在46%到49%之间。

  而要想在自己的爱车转让的时候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了解二手车买家的心态很重要。《报告》显示,与新车买家不一样的是,二手车主更低调。在榕城购买二手车用户中,男性占86.1%,女性仅占13.9%。而从颜色上来看,黑色二手车最受欢迎,其次是白色和红色。除了颜色外,车系也是二手车买家考虑的主要因素。经济实惠的日本车和严谨沉稳的欧洲车更受青睐,分别占31%和29%,而国产车则不那么抢手,仅占总体的11%。

  而从二手车价位分布来看,用户倾向于价位低于15万元的二手车,占总体68.9%。其中,5万元到10万元价位的二手车最受大众消费者青睐,占总体的20.6%,其次是3万元到5万元价位的二手车,占17.6%。可见二手车买家对中低价位的车情有独钟,他们选择二手车或为过渡性车辆,或是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购入心仪车辆。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