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春运抢票大战硝烟渐浓 不妨不断刷新12306来捡漏
2014-12-16 07:37:16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 明天起,旅客可以抢购2015年2月14日(情人节)的火车票了。本周开始,除夕前一周的火车票已陆续开售,春运抢票大战“硝烟”渐浓。

  从往年经验来看,春节前10天是旅客返乡高峰期。其中,情人节当天恰逢周六,如果在2月16日、17日、18日连续请假3天,就能享受12天的春节假期,因此,业内人士分析情人节当天的火车票将会一票难求。与此同时,今年火车票提前60天预售,12月17日也将迎来春运网上抢票的最高峰,需要买票的最好提早做好抢票准备。

  今年春运,往成都方向的火车票最难抢。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往成都共有两趟列车,K392普速列车和D2242动车。昨日19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2015年1月21日起至2月12日K392车次的卧铺、硬座已全部售完,仅1月26日等部分日期剩余少量无座票。而受全国调图影响,目前还无法在网络上查询到D2242动车在2015年1月1日及以后的票务信息,需要往成都的旅客可持续关注12306网站。

  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发现,福州往武汉、昆明、合肥等方向的车次也十分热门,2015年2月1日至12日,这些方向的车票都十分紧张。其中,武汉方向的列车只有部分车次剩余无座票。

  据业内分析,由于今年预售期提前,不少旅客可能选择提前占票,随之将会出现退票率上升的情况,开车前15天将会是第二波“放票时间”,建议购票者有空可以刷新12306网站,重点盯住开车前15天,可能有机会“捡漏”。

  此外,往年12306网站在抢票高峰期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拥堵、瘫痪情况,今年各个车站采取错峰放票来降低拥堵程度。不过,如果遇到网络拥堵,建议市民一边刷新网页,一边登录12306手机客户端,同时拨打订票电话,以多种方式抢票。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