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新股申购收益创新高 榕打新族年化收益率超过35%
2014-12-15 09:33:21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 本周四又有一批新股开始陆续发行,这是年内最后一批新股扎堆亮相。那么今年打新收益如何?记者了解到,股市反弹打新赚钱效应明显,榕城有的客户近一年来打新年化收益率超过35%,创5年多来新高。

  市民许先生是一位老股民,今年他在券商投资顾问指导下,股票账户大部分资金用于打新,只留一小部分用于二级市场股票买卖。许先生年初投入了50万元本金,今年1月8日我武生物、新宝股份两只新股发行时,他就积极参与申购。此后许先生陆续追加资金,本金一路追涨至目前的90万元。如今许先生股票账户资产总额达到了111万余元,盈利21万余元,盈利幅度达24.09%。其中打新现金达到了约96万元,占比86%,二级股票市值部分约15万元,投资占比14%。

  虽然每批新股发行后许先生都会参与申购,但中签率并不高,今年他共中签12只新股,沪深市场各6只。“单只新股收益最低4190元,最高4.6万余元。”许先生表示,收益最高的是今年10月24日发行的中科曙光股票,其发行价只有5.29元,但该股上市后连续出现20多个涨停,最终他在涨停版打开,每股50多元时全部卖掉。许先生新股申购操作策略也很简单,同天有几只新股同时发行,他不会挑发行价低的股票,而是会参考投资顾问建议优先选择质地好的新股重点申购。中签新股上市后并不急着卖,而是等涨停版第一次打开后就抛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