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网购买家青睐个性化标签 搜“爆款”已过时
2014-12-15 09:31:00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 随着“双12”的结束,榕城诸多商家终于感觉两个月来总算能松一口气,也能总结一下今年的营销得失了。昨日,不少商家告诉记者,以往福州网店卖家最喜欢将一件商品打造成“爆款”,以博得眼球和销量,但这种办法的效果近期显著淡化,因为消费者开始关注个性化的标签。

  所谓“爆款”,就是指在商品销售中供不应求,销售量很高的商品,也就是通常所说卖的很多,人气很高的商品。比如有某款商品,或许并没有做什么推广,但它的成交会越来越多,成交量越大的商品,销售情况就会更好。这就是“爆款”的雏形。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消费者的从众心理,也就是俗话说的“随大流”。在网购的环境下,商品的展示并不像传统的买卖活动那样可以接触到实物,然后判断其好坏。这样,买家可以获得的商品信息就相对少,很大一部分都是根据商品的描述和产品图片。但由于很多商品的描述和展示图片大同小异,所以在相比之下,买家更倾向于听取第三方意见,因为之前购买并使用过此商品的人们的评价是最中肯的。故此,有更多人购买和更多人评价的商品往往会更加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从而进一步提升销量,从而就慢慢形成了“爆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