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最美家庭:乡村大厨20年资助贫困家庭360多个
2014-12-15 07:56: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榕城最美家庭:乡村大厨20年资助贫困家庭360多个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  “刚出炉的光饼,配上我自己烧的卤肉,好香啊,大家快来尝尝!”昨日中午,福清市龙田镇上薛村村民薛建波像以往的每个周日一样,带着妻子薛凤萍和两个儿子来到龙田镇敬老院,给这里的10多名残疾老人改善伙食。夫妻俩夹光饼,小朋友们给老人递汤,“最美家庭”的到来让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如图)。“建波的爱人会理发,她经常来这里帮老人义务理发,院里老人的棉被、电视机都是他们家送的。”敬老院院长魏水兴说。

  今年36岁的薛建波是福清龙高半岛一带小有名气的大厨,走村串巷承接婚丧嫁娶宴席。他从16岁开始做善事,至今坚持了整整20年。“没有这一颗爱心,丈母娘也不可能看上当时一贫如洗的我,坚持把这么优秀的女儿嫁给我。”薛建波说。

  薛建波头一回做善事,是把卖剩的大饼和牛奶送给路边快被冻死的流浪汉吃。“那时我刚出来做生意,得到村里好多热心人的帮助,大饼卖得很快。他们这么帮我,我也应该帮别人。”看到又冻又饿的流浪汉时,薛建波不顾别人的讥讽伸出了援手。这个小小的善举,让他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巨大幸福感,从那以后只要有卖不完的糕点,他总是送给流浪汉。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