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日报小记者团再添实践基地
2014-12-14 08:39: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小记者团再添实践基地

    小记者们观看茶油传统制作工艺。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 昨天,福州日报小记者实践基地在永泰福建胜华农业科技发展公司“三状元”茶油生产基地挂牌,30余位小记者近距离观赏了油茶树、油茶籽,并观摩了机器生产茶油的全过程。

  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多机会接触社会、参与实践、开拓视野、提升素质,福州日报小记者团精心选择实践基地,开展“小记者 大视野”系列活动,带领小记者走向户外、融入自然,收获快乐的童年。胜华公司“三状元”茶油生产基地,是继春伦生态茶园之后,本报小记者的又一个实践基地。

  “果花同株,怀胎抱子”是油茶树的生物学特性,正值茶花盛开、茶籽成熟的季节,小记者们在“三状元”茶油生产基地看到了许多开着红色、白色的花,或结着红的、黄的、绿的油茶果的茶树。在获得工作人员许可之后,大家纷纷上前,采摘下一些样本,剥开油茶果仔细观察。原来,熟悉的茶油就来源于这些一两厘米长短的油茶籽。

  在现代化的茶油生产车间,小记者从工作人员的讲解中,了解到了茶油从果实采摘到剥壳、破碎、烘干、压榨、过滤、装瓶的生产全过程。机器生产提高了茶籽的出油率,保证了茶油的纯度,而胜华公司“冷制取不含反式脂肪酸实用山茶油”的核心技术,在国际上具有领先地位,这让小记者们无比叹服。小记者陈功凯说:“今天的活动,我们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真让我们大开眼界。”

  (福州日报记者 李淑娟 曾艳/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