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优势构筑经济新高地 榕进入“自贸区”时代
2014-12-14 07:41: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   昨日,福建等三地自贸园区获批的消息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引起广泛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未来福建自贸园区“一区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会福州自贸园区将立足“距台湾最近省会城市”的独特对台区位优势,构筑省会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市民将能买到

  更便宜的台湾商品

  目前,福州自贸园区的范围、功能、定位等还在细化完善中,仍未最终确定,有关部门暂时不便透露。但一位接近自贸园区方案制定的人士认为,国务院要求福建设立自贸园区,“以上海自贸试验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地方特点”,预示着福州建设自贸园区肯定会有新的试点内容,如强化对台特色,推进在投资、贸易、航空、金融、旅游、农业等方面的先行先试。

  “福州将进一步发挥省会优势,在金融总部扎根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海西金融中心区建设,在人民币离岸业务方面先行先试、创出特色。”该人士说。同时,《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承诺台湾电商登陆福建设点可以持股55%,并将福州市作为此次允许台资独资设立“离岸呼叫中心”的新增试点城市,这将促进榕台电商企业进一步对接合作,大力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借助自贸区,福州市民将能在便利商贸环境下享有政策红利,购买到更加便宜、货真价实的宝岛商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