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日元卢布汇率大幅下跌 福州部分代购商货源断供
2014-12-13 12:09:11  作者: 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 昨日,几家福州知名海外代购商家在实体店和网店上暂时挂出了“免战牌”,暂停日版iPhone6无锁版手机及部分名牌化妆品的海外代购预订服务。他们这么做,不是因为没钱赚,更不是因为没有客源,而是暴跌的日元 、卢布汇率导致日本、俄罗斯部分商家出现断货,无法保证及时到货。

  自今年年初以来,日元汇率也在急速下滑,出现了历史性的全面贬值。与此同时,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约40%,兑欧元汇率下跌约32%。由于圣诞节促销季临近,加上货币贬值非常厉害,近期在日本、俄罗斯购买商品非常划算。

  一家专门从事日本商品代购的福州网店老板“庄雪”告诉记者,她在日本的弟弟,今年初以来为了帮她采购商品,连学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好几门课都没修完。“实在是福州的需求量太大了。随着日元汇率持续下跌,目前入手日本本土美妆及保健品,价格会比国内便宜20%到30%;而如果购买电子产品,更是差价巨大。福州卖6000多元的数码单反,日本不到4000元。还有现在最火的电子产品iPhone6,日本版也是全球最低的,差价高达1500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