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本月印尼燕窝“解禁” 榕商家降价促销燕窝产品
2014-12-12 10:15:07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 本月起,市民买燕窝将有更多选择。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下发通知,准予符合检验检疫要求的印尼燕窝进口,这是继马来西亚后第二个获准向我国出口燕窝的国家。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供应增加,市民将买到更便宜的印尼产燕窝。

  去年,质检总局准予马来西亚燕窝产品进口,然而市场依旧不景气。榕市区一些药店称,2011年“血燕门”及“亚硝酸盐超标”等事件令很多人谈燕窝色变,至今福州燕窝市场仍未完全恢复元气,现在他们药店内的燕窝产品销量增加不明显,还在卖前两年积压的库存。2011年“血燕门”等事件之后,我国停止了所有海外燕窝产品的进口。问题燕窝被曝光后,福州药店、滋补品店的燕窝销量在一周内就降了两三成,这两年不少商家生意做不下去甚至关门了。

  据介绍,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燕窝生产国和出口地,在“血燕门”以前,印尼燕窝在中国燕窝市场上的比重占到七成,马来西亚只有两成,越南和泰国两国的燕窝加起来只有一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