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CPI连续4个月处“1时代” 液化气价两年首降
2014-12-11 08:14:32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CPI连续4个月处“1时代” 液化气价两年首降

  福州服饰“越打折价越高”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 核心提示: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获悉,上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同比涨幅已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分别类看,在福州吃的便宜了,但穿的却陷入了“越打折价越高”的怪圈,上月我市CPI构成的八大类商品中同比上涨幅度最大的仍是衣着类价格,涨幅达4.8%。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下跌,福州瓶装液化气价格出现了两年来的首次下降。

  福州吃的便宜了 穿的“越打折价越高”

  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月福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五涨三降”。其中衣着类价格上涨4.8%,居住类价格上涨2.5%,食品类价格上涨2.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0.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2.4%,烟酒类价格下降1.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6%。

  记者了解到,福州CPI已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今年7月,福州CPI同比涨幅达到2.3%,但次月开始同比涨幅便收缩到了2%以下,其中9月和10月最低仅同比上涨1.1%。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