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新区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绿色通道”惠及企业
2014-12-10 07:38: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区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绿色通道”惠及企业

    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立新区重点项目服务窗口。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 传承和发展“马上就办”优良作风、专设新区服务窗口、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机制……软环境就是竞争力,软环境就是发展条件,福州正下大力气营造一流的福州新区发展环境,福州新区正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核心区的天时、地利、人和,在历史机遇面前趁势扬帆!

  专设服务窗口

  服务新区发展

  昨日,记者来到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办事大厅,“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服务窗口”赫然在目,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解答问题。代办中心代办员李雨告诉记者,上周设立新区服务窗口后,已经与两三家企业签订委托协议,为省市重点项目在福州新区落地投资审批服务。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重大战略部署,市行政服务中心主动跟进,采取四项措施服务福州新区建设发展。”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周建国说。

  一是12月1日市行政服务中心专设“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服务窗口”。目前涉及福州新区项目审批服务工作的罗源县、连江县、长乐市、福清市、马尾区、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均增设“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服务窗口”;二是推行全程无偿审批代办服务;三是健全完善审批工作会商机制,主动指导福州新区项目业主单位报批工作,提供项目个性化的审批流程清单,加快审批进程;四是实时协调项目报批“症结”难点。

  专设新区服务窗口是行政服务中心加大对新区服务力度的一个缩影,周建国说,市行政服务中心把软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是传承和弘扬上世纪90年代初习总书记提出的“马上就办”精神,2000年我市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先后数次对市级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清理。目前,市级和12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行政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170个,村(社区)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代办点2573个。今年9月底,全国首部行政服务工作市级条例——《福州市行政服务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于本月施行。

  截至目前,我市行政审批项目已由1174项减少至73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至法定时限30%以内,实现全省审批项目和环节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材料最简、审批流程最优,“五最”也将为福州新区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