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 杨益民任主任
2014-12-06 10:38: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运营监管及相关政策制定,指导交易所项目上线规范运营,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工作指导委员会,市长杨益民任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和副市长严可仕任副主任。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挂靠马尾区政府,负责交易所相关具体协调指导工作。

  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是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支持的18个项目之一,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推动中国与东盟地区海上合作,建设福建蓝色海洋经济的重要战略布局。10月8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11月2日,项目实现了上线试运行。

  该交易所依托福州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这一东南亚最大的海产品交易市场,开展大宗海产品电子现货交易,以形成我国与东盟各国间完整的海产品产业链和供应链,形成一个统一高效、规范运作的海产品交易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目标是要打造成为东南亚乃至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海产品集散中心、交易中心。

  交易所计划一期发展会员260家、东盟会员100家。据悉,随着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的成立,马尾区进一步整合了海产品企业优势,拓展区内30多家重点海产品加工、冷藏、运输、贸易企业作为交易所会员。同时,马尾区还加快推动东盟海产品加工园区规划建设,加强交易所项目配套,持续做大做强海产品产业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