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私家车违法被拍将被记分 详解哪些行为会被记分
2014-12-01 07:12:07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 从今日起,私家车在全省各级道路上违法,被交通监控探头拍照后只罚款不记分的历史将终结。

  私家车驾驶人的哪些行为会被记分?会被记多少分?记者为你详细解析。

  违反私家号牌管理规定

  据警方介绍,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的私家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车辆的号牌,将被记12分,收缴并扣留车辆。

  上道路行驶的私家车不悬挂车牌,也会被记12分并扣留车辆。故意污损、遮挡车牌,记12分。

  不使用固封或牌架距字符小于等于5毫米,记12分。临时号牌应一张贴在车内前窗左下角或右下角,另一张贴在车内后窗左下角,违者记12分。

  违反交通信号及让行规定

  驾驶私家车闯红灯,记6分。如果私家车在信号灯变红灯的刹那冲出停止线并停住,记2分。

  驾驶私家车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禁止标线指示,记3分。比如,行车时压导流线、压同向车行道分界实线,驶入禁止驶入的道路、禁止通行路段等。

  车辆通过路口遇放行信号不依次通过、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记2分。

  行经斑马线不减速让行、不避让救护车或消防车等正在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记3分。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