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拟加快提升内河整治效果 实现“水清河畅”
2014-11-27 19:52:57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邱陵)近年来,福州大力开展内河综合整治工作,力争实现“水清、河畅、路通、景美”,使之成为山水宜居之城的一张亮丽名片。但是,不少市民仍然反映,城区众多内河水质改善并不明显,整治工作存在诸多瓶颈,亟待突破。

  今年,福州市政协将“进一步提升内河整治效果,实现水清河畅”列为与市政府专题协商课题,组织市规划院、闽江学院专家学者、市直相关部门人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课题组,对福州内河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内容翔实的调研建议。27日,在专题协商会议上,福州市副市长林飞表示,内河整治工作是一项循序渐进的系统性工程,必须正视问题,努力做好内河整治工作,提升省会中心城市的形象。

  75条河道列入整治范围

  福州中心城区共有内河107条,总长244公里。从199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内河整治进行了大量工程建设,建成约1200公里污水管道,20座污水提升泵站和5座污水集中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达67.5吨/日。

  2011年起,城区75条内河被列入整治范围,总长约162.8公里,提出“水清、河畅、路通、景美”的目标。截至今年5月,累计完成工程投资约47.1亿元,铺设沿河截污管道约85.7公里,接驳沿河排污口3349个。

  与此同时,结合拆违、清淤、景观建设等手段,同步提升沿河景观,完成沿河休闲步行道建设约53.4公里,新增沿河绿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提升改造沿河绿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白马河、晋安河等主干河道已具城市慢行空间雏形,光明港-晋安河-新店溪-八一水库已基本贯通,将沿线公园、湖泊进行串联,成为目前全国最长的慢行绿道。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