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拟立法审议 台湾居民登陆证有效期拟延至5年
2014-11-26 07:29:16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一批法规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

  台湾居民登陆证有效期拟延至5年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昨日召开,一批法规提请本次会议初审或二审,传出了许多百姓关心的内容。

  我省拟立法鼓励闽台校企合作

  《福建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草案)》昨日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初审。这是全国首部和台湾地区开展职业教育合作的地方性法规。

  草案规定,台湾地区的组织、个人可以与内地的企业、学校、科研机构等组织合作,在闽设立闽台职业教育办学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鼓励本省高等院校、台湾地区高等院校同本省企业实行联合培养人才方式,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台湾同胞可以单独受聘于从事闽台职业教育合作的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可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项目;台湾同胞在我省从事闽台职业教育合作相关专业技术工作且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以申报评聘相关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申请职业技能鉴定;参与闽台职业教育合作、引进到职业教育院校具有本科学历以上的台湾同胞可受聘于相关部门任职,不受本单位现有编制的限制,聘任时不受评聘时限和岗位职数的限制。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