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月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福州排全省第四
2014-11-26 07:10:52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 省环保厅昨日通报了我省9个设区市10月份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根据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低到高(即空气质量从好到差)排名为:泉州、厦门、莆田位列前三名,南平、福州、宁德并列第四,其后依次为漳州、龙岩、三明。

  省环保厅今年下半年开始公布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月排名,福州7月份排在第八位,8月份排在第七位,9月份排在第六位,10月份与南平、宁德并列第四位。

  10月份,福州、厦门、泉州按照新空气质量标准评价,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为86.7%、100%和100%,其中优的天数比例分别为13.3%、22.6%和30.0%,良的天数比例分别为73.3%、77.4%和70.0%。福州本月没有全部达标,主要是由于臭氧出现4天超标导致。

  福州、厦门和泉州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分别为3.96、3.75和3.23。主要污染物方面,福州为臭氧,厦门为细颗粒物,泉州为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

  据介绍,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的各项主要污染物月均浓度均有所升高,其中:PM2.5月均浓度38μg/m3,比9月升高12μg/m3;PM10月均浓度68μg/m3,比9月升高19μg/m3;二氧化硫月均浓度18μg/m3,比9月升高3μg/m3;二氧化氮月均浓度23μg/m3,比9月升高3μg/m3;一氧化碳特定百分位数平均浓度1.3mg/m3,比9月升高0.2 mg/m3;臭氧特定百分位数平均浓度136μg/m3,比9月升高20μg/m3。

  根据对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的预判,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11月至12月,我省进入冬季,大气环流较为稳定,主要受平直西风气流带控制,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同时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空气质量主要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个别时段可能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

  (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曾咏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