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大手笔投入破解上学难 马尾外来工子女就近入学
2014-11-25 08:00:13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大手笔投入破解上学难 马尾外来工子女就近入学

  宏伟大气的福州教院一附小江滨分校。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 “今年企业新增普工120人,其中20多人有子女上学的需求,往年也是这样的比例,不同的是,这两年孩子们的上学问题都能得到圆满解决。”近日,位于马尾区的福建高龙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玉蓉高兴地说,上学难问题的改善,对企业发展意义重大,尤其是在企业招工越来越难的情况下,犹如让家长们吃下一颗“定心丸”,有助于增强企业招工的吸引力和员工的向心力。

  马尾是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入学难”问题曾长期困扰着家长们。近年来,随着马尾区建设发展步伐加快,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日渐增多,加上东方名城、银河湾、新大陆壹号等几个大楼盘入住率攀升,外来工子女人数随之递增。据马尾区教育局统计,目前马尾区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工子女达9016人,其中今年新增1060人。

  “如果在几年前,这些孩子可能会因学位不足等原因被劝回原籍,或是被派位到较远的学校就读。但是,今年他们全部都在区内就近入学,没有一个孩子被落下。”马尾区教育局局长陈爱萍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