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2014-11-19 07:4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  引进嘉捷触控面板项目,成立福州大学福清研究院,设立海洋生物工程、生物质能源工程、平板显示技术3个研究中心,新增福州市产学研联合开发重点项目20项……近年来,福清市积极引进高新技术项目,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福清市经济总量大,企业分布广,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面临产品科技含量不高、人才资源缺乏等挑战。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已成为福清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去年,福清市出台了《福清市高层次人才奖励办法(试行)》,围绕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培育企业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今年3月,福清市召开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思路研讨会,就产业现状、发展方向等进行研讨。

  在福清市的众多传统企业中,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是实现转型升级的典型例子。祥兴集团创建于1992年,从OEM(代工生产)起步,到ODM(承接设计与制造业务),再到自主创新品牌,实现年产箱包约8000万只,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年来,祥兴集团已成长为亚洲最具规模的箱包生产商。

  祥兴集团行政副总陈琼告诉记者,如今集团每年将销售额的5%用于研发,建立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400多人的研发团队。“在相关政策扶持下,祥兴集团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95项,获得89项授权,其中包括3项发明专利,59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外观设计专利。2010年获得的发明专利——高效布带熨烫机,对企业的技术提升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新增产值1000多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多个。”陈琼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