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规划9条线 6号线下月动工
2014-11-13 06:56:06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规划9条线 6号线下月动工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 10日起,《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版)》在市发改委网站征求公众意见。

  2012年,福州市委托铁四院,在《福州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2007年)》的基础上,依据《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福州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10~2020年)》,对轨道交通原线网规划方案进行了优化、完善、补充。福州市铁路(轨道)建设办公室委托铁四院承担《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本月,评价组根据建设规划编制完成了《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

  调整后的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拟由9条线组成,总长338.12公里,设车站215座,其中换乘站26座。4号线、5号线一期均位于主城区,局部少量待建区也规划为高强度开发区域,故全部采用地下线;6号线所经行的大部分区域均为规划待建区域,故下洋站(不含)—长限村站和北山村站—湖尾塘站(不含)区段采用高架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