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火车站中秋节客发创记录 节后开行至长沙动车
2014-09-08 11:01:23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王婷 江曲)历时4天的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周期于9月8日落下帷幕,福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0%,创历史最高记录。

  据了解,9月6日是客流集中出行的高峰节点,趟趟动车座无虚席,福州站加开至南昌、厦门、深圳方向的动车上座率也都达到100%,当日,车站旅客发送9.9万人次,较2013年中秋假期客发最高记录7.2万人次,足足净增客发2.7万人次。

  “自9月9日起,福州开往南昌西站的D6552、D6554次停运。”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两趟车是中秋小长假加开的动车。节后,随着旅客发送进入常态,铁路方将对运力做出适当调整。

  另外,福州站开往长沙南站的D2604次和长沙南站到福州站的D2603次于9月18日开行:D2604福州站7时30分开车、13时46分到达长沙南站,15时45分D2603次从长沙南站开出、21时53分到达福州站,单程仅耗时6小时10分左右。

  火车站提醒,福州开往长沙的动车车票于9月7日就开始销售,有计划出行的市民应抓紧购票,体验一把“长沙动车首日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