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坊七巷传统民俗活动迎中秋 天后宫可DIY鲤鱼饼
2014-09-04 14:52:27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邱陵)4日,记者从三坊七巷管委会获悉,为了烘托中秋佳节的节日气氛,三坊七巷将开展摆塔、拜月、做鲤鱼饼等六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欢迎市民届时前往。

  中秋摆塔

  活动时间:9月6日——9月8日

  活动地点:小黄楼

  中秋摆塔是旧时福州民间的一项重要民俗活动,以此渲染节日的气氛。此习俗历史悠久,盛行于明代嘉靖年间。宋代诗人谢泌在《福州即景》中所描‘画的繁华剪影:“城里三山千簇寺,夜间七塔万枝灯”,正是对这一景象的写照。

  拜月祈福

  活动时间: 9月7日 19:30——21:00

  活动地点: 光禄吟台

  中秋节源自先人的祭月活动,它是华夏先人祭月习俗的遗存和衍生。早在春秋时代,帝王就已开始祭月、拜月了。后来贵族官吏和文人学士也相继仿效,逐步传到民间。

  祭月,是我国古代重要祭礼之一。9月7日三坊七巷携手913汽车音乐调频、汉服天下,于光禄坊公园举行祭月仪式,祈求月神赐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