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霞浦县政府拜会福建主要媒体 推广海参地域品牌
2014-09-03 19:11:49  作者:陈洪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陈洪亮)9月3日下午,宁德霞浦县政府组织行业协会和海参产业代表赴福州,拜会包括福州新闻网在内的福建省、市两级主要媒体,就当地海参产业发展和地域品牌整体推广问计于媒体,寻求帮助。在座谈会上,媒体人纷纷支招,提出了不少好建议。

  据霞浦县政府副县长王斌介绍,近年来,霞浦的海参养殖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中国南方“海参之都”,今年海参产量约2万吨,现有海参加工企业23家,占全国海参总产量的十分之一。

  为了大力扶持霞浦海参产业的发展,霞浦县委、县政府倾注了很大的力量。“去年我们已经获得福建省‘十大渔业品牌’称号,目前还在申报‘霞浦海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县里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扶持海参种苗、养殖、加工、流通等全产业链发展,希望加快形成优势产业。”王斌说。

  虽然这几年霞浦海参发展迅猛,但是由于产业处于发展关键时期,本地流通渠道还没有做大做强,地域品牌推广也还不成熟,好产品没有打响好品牌,一直以来都面临好产品找不到好销路的尴尬。

  “我们这次来福州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在媒体的支持下,帮助霞浦海参养殖业尽快渡过发展‘阵痛期’,通过地域品牌的推广,有机会能让霞浦海参和福鼎白茶、坦洋工夫一样,成为一个产地特色名优产品的标签。”

  在了解了霞浦海参产业现存的问题后,参会媒体单位负责人各抒己见,纷纷为霞浦海参出谋划策,提出了不少可行的建议。大部分媒体人认为,霞浦海参想要长效发展,需要植入海参的饮食文化,可以通过举办海参节、养殖地旅游等形式让消费者了解海参的功效、烹饪方法等,逐渐培育海参的群众基础。

  会上,还碰撞出了不少极富创意的观点。例如,开发公仔等海参的延伸产品,开设海洋商学院,培育最专业、最权威的海洋人才等。

  与会媒体还提出倡议,希望福建省主流媒体能联起手来,借助集体的力量共同推广霞浦海参整体品牌,更进一步以品牌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在座谈会上,新华网福建频道、腾讯大闽网、新浪福建、中金在线、凤凰网福建频道、福州新闻网、宁德网等20多家网络媒体共同发起成立“福建省主流网络媒体公益联盟”,为霞浦海参集体“代言赚吆喝”。

  同时,永辉超市、美团网、糯米网、大众点评网等作为参与本次活动的销售渠道,也将参与此次公益活动为霞浦海参提供销售渠道,为霞浦海参“推波助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