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医护人员全力抢救 心脏骤停90分钟老人“复活”
2014-09-19 07:47:09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 半个多月前,福清81岁的老人黄元键到省二人民医院看病时,突发心脏病,心脏骤停长达90分钟。20多名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将患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黄依伯将于今天出院。

  8月27日上午,身体不太好的黄依伯在老伴、儿子的陪同下,到省二人民医院准备住院。在住院部门口下车后,还没走几步,黄依伯突然倒了下去。同来的老伴、儿子怎么拍打他都没有反应,脉搏也没了,老伴吓得大哭起来。这时,该院心内科主任郭进建正好路过,急忙打电话通知同事来支援,随即给老人按压心脏进行急救。可老人心跳、血压全无,已无生命迹象。

  抢救生命刻不容缓!很快,20多名急诊科、心内科、麻醉科的医务人员赶到现场。郭医生和总医师陈永忠轮流给老人做心脏按压,不一会就大汗淋漓;另一名护士则用简易呼吸机帮老人呼吸。30多分钟过去了,医生护士们持续实施胸外按压、除颤点击、静脉点滴等心肺复苏,可老人的瞳孔还是开始出现散大。

  医护人员没有放弃,抢救仍在紧张进行中。90分钟后,心电监护仪的屏幕上突然电波一跳,老人心脏又“复活”了,血压开始恢复,并有了呼吸。在全体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下,老人的心脏恢复了跳动,他的亲人也喜极而泣。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