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杨岳调研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2014-09-15 07:2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调研我市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提振信心、紧盯目标,以强烈的进取心和高效的执行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狠抓工业经济增长,加快第三产业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杨岳一行实地察看了电子信息、机械制造、钢铁冶金、轻工食品等工业经济,文化旅游、广告创意、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等第三产业,房产中介、房屋登记、土地收储、地产开发等房地产市场的企业、项目,详细了解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项目业主交流座谈,共同探讨推动福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思路举措。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着力攻坚、迎难而上,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要做强工业经济。更加注重抓好以工业经济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发展,突出支柱产业和重点行业,坚持一企一策抓存量、促增量,鼓励支持增资扩产,力促新上项目尽快动建投产,努力培育更多的工业经济新增长点,为加快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支撑。二要提升现代服务业。要充分发挥海西省会中心城市的区位、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金融保险、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广告创意、商贸物流等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推动第三产业发展提速、层次提升、比重提高。三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各级政府要加紧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支持、土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合理引导商品房建设,鼓励发展商业地产,积极推动房地产关联产业发展,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四要强化服务扶持。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资源要素保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促进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举措,研究出台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服务帮扶措施,多想办法、多出实招,积极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市领导徐启源、吴贤德、林瑞良、林飞参加调研。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