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第2家山姆会员店落户上渡 建材市场搬迁存变数
2014-09-10 07:00:53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 “福州第二家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会在年底开业吗?”8日,本报报道了美国沃尔玛公司将在榕开设第二家山姆会员店,拟选址上渡建材市场地块。记者昨日获悉,虽然该地块已经列入搬迁计划,不过在年底完成搬迁的可能性不大,第二家山姆会员店不可能在近期开业。

  “9·8”投洽会期间,仓山区政府与沃尔玛亚洲不动产有限公司在厦门签署了沃尔玛购物中心(福州)项目投资协议。作为我市在第十八届投洽会上的重点招商项目之一,该项目投资将不少于8000万美元,占地约70亩,建设面积近5万平方米,拟选址上渡建材市场地块。该店将成为沃尔玛在我国开设的第十一家会员店。

  “山姆会员店要入驻,那么上渡建材市场不是就要搬迁了?”昨日,上渡建材市场经营户陈先生打来电话询问。市商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之前的搬迁计划,该市场要在年内完成搬迁工作,不过目前该项目由仓山区政府直接负责,没有更多消息可以透露。

  “我们也是从报纸上才知道这个消息,到今天为止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搬迁的消息。”上渡建材市场管理方负责人李经理表示,虽然有关上渡建材市场搬迁的消息已经流传了若干年,不过没有一次接到正式搬迁通知。“前段时间,上渡建材市场还花了很多钱装点门面,这还没过多久就要拆?”陈先生猜测说,虽然专业市场外迁是一个大趋势,不过该市场的动迁工作还没开始且难度较大,所以仍需要花费一段时间。

  沃尔玛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9·8”投洽会期间,该公司与仓山区政府签署的协议属于“战略框架协议”,仅代表双方目前对于新店选址地点表示认可,但并不排除未来出现变化的可能性。该负责人否定了年内或“近阶段”该店开业的传言。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