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青节两岸千余名青年齐聚榕城 同台竞技活动多
2014-08-09 07:25:11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 第九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二届海峡青年节主场活动今明两天将在我市举行。昨日,来自两岸的千余名青年齐聚榕城,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环保创意DIY大赛:

  女大学生秀绝活

  昨日上午,由市妇联、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主办的海峡两岸女大学生环保创意DIY大赛在华南女子学院开赛。两岸女大学生的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令在场评委和观众赞不绝口。

  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福州英华职业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台湾辅仁大学等海峡两岸4所高校的近300名女大学生参赛。

  昨日进行的是选拔赛,分为“指间美意”手工剪纸、“缤纷饭团”创意饭团、“花样年华”废旧物改造盆栽设计、“绚丽旗袍”布艺拼贴4个项目。据了解,优胜选手将在今日参加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总决赛。大赛将分别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公益奖、最佳构思奖、最佳组织奖等多个奖项。获奖作品将在海峡会展中心向两岸嘉宾展示。

  服装设计大赛:

  设计师同台竞技

  昨日,首届海峡两岸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开幕,30多名青年服装设计师在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同台竞技。此次比赛由市人社局、市台办主办。

  参赛者是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闽江学院等高校服装设计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先从28种主料中抽取1种面料,再在5分钟内从30种辅料中挑出2种配料。此后,在90分钟内确定设计主题,画出设计图,并在3小时里用立体剪裁的方法,将设计好的服装制作出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