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青运会场馆抓紧施工 晋安新城体育馆年底装修
2014-08-07 07:23:01  作者:廖云岚 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综合体育馆将于10月底试运营

  晋安新城体育馆的比赛馆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将于本月底封顶。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的晋安新城体育馆和马尾综合体育馆正在进行紧张施工。前者预计年底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后者目前正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绿化等工作,预计将于10月底竣工并投入试运营。这两座体育馆建成后,都将作为明年在我市举办的首届全国青运会篮球赛比赛场馆。

  据了解,位于鹤林新城片区横屿组团牛港山公园西南侧的晋安新城体育馆,设计外形为长方体结构,西高东低呈梯度上升状造型。自2013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以停车库为主的地下部分全面完成了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地上部分建筑主体分训练馆和比赛馆两部分,其中,比赛馆部分混凝土主体结构将于本月底封顶,训练馆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50%。

  马尾综合体育馆目前已进入后期施工阶段。昨日,记者来到创安路与儒江大道交叉口东北侧的施工现场,看到体育馆室外脚手架已全部落架,工人们正紧张进行室内装修,比赛所需的灯光、LED大屏幕已安装到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目前已投入约2.6亿元,工程量已完成80%,本月底将安装看台座椅和运动地板。同时,包括广场、绿化设施在内的体育馆室外工程也正同步推进,预计10月底可完成。该场馆在首届全国青运会结束后将作为马尾区大型室内综合体育活动中心,可承接多种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同时能满足文艺演出、集会、展示等多功能使用要求。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陈敏灵)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