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宝龙7家餐馆油烟呛人“吃黄牌” 包括国惠黄鹤楼
2014-08-07 07:24:01  作者:何佳媛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昨日上午,市环保执法人员在台江宝龙一带检查酒楼餐饮店油烟排放是否达标。本报记者叶诚摄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 昨日,市环保局和台江区环保局的执法人员在宝龙广场及其周边,突击检查了8家餐饮企业油烟管道,发现国惠大酒楼(宝龙店)、黄鹤楼美食园(宝龙总店)等7家酒店的油烟净化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环保部门责令其整改。

  部分净化设施

  形同虚设

  “宝龙广场及周边餐饮业比较集中,油烟污染比较严重。”环保执法人员介绍说,“这次重点检查经营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餐饮企业以及群众投诉较多的店。”

  昨日11时许,环保执法人员顶着烈日从铁梯爬上宝龙广场附近国惠大酒楼楼顶。这是附近多家餐馆油烟净化器出风口集中处。一些排烟口附近满是油渍,淤积在管道上,甚至喷到了远处的空调外机上。“这说明净化设施的效果较差,甚至形同虚设。”环保执法人员说。

  通过楼顶的检查,环保执法人员发现了油烟净化设施主要存在三大问题:一是设备老化,电线脱落;二是大机壳配备小功率的电压包;三是部分设施虚假标注,小功率电压包却标注成大功率。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