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编制养老设施布局规划 老人可参与网络调查
2014-08-05 06:51:32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市城乡规划局与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福州市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即日起,我市老人可登录市城乡规划局网站(http://ghj.fuzhou.gov.cn)参与调查。

  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规划范围将分为中心城区、福州市域两个层次,年限定为2014年~2030年,其中近期规划为2014年~2020年。

  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福州市老龄人口规模预测、养老体系发展分析与研究、中心城区及市域层次养老设施布局规划、中心城区养老设施用地控制图则等。其中,中心城区层次规划主要包括提出中心城区养老设施布局方案、用地规模、建设规模,提出机构养老、社区养老设施的空间布局方案等;市域层次规划主要包括现状特征与问题分析,提出市域养老设施配置标准、建设布局建议、相关实施建议等。

  “此次规划将对老年人口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对养老设施现状特征与问题进行分析。”这名负责人称,按照“开门规划”的工作思路,在组织编制《福州市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时,为提高公众参与度,让内容更符合民意、更切实可行、更好体现我市老年人的养老意愿和多元化的养老需求,此次将通过网络平台对我市老年人(60周岁及以上)的相关情况及数据先进行调查分析。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