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返校潮遇上中秋 榕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30万人次
2014-08-25 18:44:26  作者:邱陵 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邱陵  王礼林 通讯员 王婷 江曲)在铁路暑运进入收尾阶段,福州火车站的售票处、候车大厅,迎来了学生返校高峰。8月23日,该站旅客发送量达到8万3千人,为8月以来单日客发最高记录。

  由于今年中秋节时间较去年提前,学生返校潮还将与中秋小长假邂逅,9月5日起至8日,共4天的中秋铁路运输周期里,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将高度叠加,一波旅客密集出行潮即将来临。

  据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7月1日暑运以来,截止8月23日,车站共发送旅客374万人,比增29%。预计今年中秋节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将突破30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超30%。旅客主要流向省内的厦门、漳州、龙岩等地及省外的上海、浙江、广东、江西、湖北、四川等地,动车旅行已成为首选出行工具,届时铁路部门将酌情开行高峰线动车组。

  客流高峰期间,福州火车站(含南站)将动态增开人工售、改、退窗口,较平日18个窗增加至每日26窗。福州火车站(含南站)共有51台自动售票、取票机为旅客服务,分布于售票大厅外的自助购票区域和候车室里。另外,为了让满足使用银行卡的旅客需求,福州火车站即日起将一楼自售区域内的3台现金自助售票机改为使用银行卡购票自助机。

  铁路部门数据显示。目前,中秋节运输周期9月5日至8日内,福州火车站开往各个方向,各趟车次的余票充足,计划出行尚未购票的市民们,应及早购票。

  福州火车站提醒出行的市民,及时关注铁路出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网络、电话订票成功的旅客,应提早安排时间到就近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避免在车站集中取票而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