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十大堵城出炉 福州列第七位
2014-08-24 13:30:26  作者:林曦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根据三亿导航产品用户的出行数据,高德地图近日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上海居首,深圳、广州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

  深圳广州分列五六位

  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TOP10依次为:上海、杭州、北京、重庆、深圳、广州、福州、沈阳、成都、济南。与第一季度相比,南京、武汉、东莞、长沙跌出前十名,而重庆、广州、成都、济南首次上榜。而坐稳榜单前十的城市有杭州、上海、沈阳、北京、深圳和福州。

  报告指出,二季度,部分特大型、大型城市拥堵延时指数均在2以上,而二线城市因为热点商圈集中,公共交通设施不完善,拥堵情况反而较一线城市严重。

  从时间上来看,大城市中,最拥堵的时期主要发生在端午、五一小长假前夕和通勤日的周一或周五。通勤早高峰拥堵大部分发生在周一,周五相对畅通;晚高峰拥堵大部分发生在周五。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